うぎぎ

1531本丸的深渊(下)

本篇为后篇,碎刀描写有

♢前篇请点我:1531本丸的深渊(上)

♢  相同背景,内容似乎接起来了(莫名其妙的),请点我:

     给一期尼的一封信

     这两篇算是与 @墨弥夜 的接档文系列,双线进行,时间线不同

     目录链接:

     1531本丸

○ 请不要嫌弃我们两个的渣文笔(。・ω・。) 

  虐虐更健康(并不是)

  食用说明:

  ★渣审再次出没

  ★战斗描写烂到掉渣

  ★ooc不离开我

  ★私设如山

  ★碎刀描写有

  以上几点都可接受。。。。。那就GO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嘶……好痛……”

    在我们一行人行经三条大桥时,敌人的弓兵向我们发出了攻击,那一瞬间虽然我听到了药研的呼喊,但似乎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弓箭划过我的手臂,锋利的割破了衣服,在我的手臂上留下一条血痕,血从伤口里淌淌流出,将黑色的出阵服染上更黑一层。

   “一期尼不用管我!注意后面敌人!我没事!”

   看着准备用最快机动冲过来的一期尼,完全没有发现他身后已经举起刀要砍下的打刀,我朝着一期尼大喊,试着让他注意到身后的敌人。已经不想要再让一期尼受伤了。

    受伤什么的,只要我一个便够了。

    看着一期尼转身与背后的敌人僵持着,我松了一口气,但过了没多久,就在大家都被敵人所牽制住的時候,有一只五花敌短朝我这里冲过来。

     看来没有时间处理一下了啊。

     我不顾受伤的右手,飞快的抽出腰间的短刀,无视着手臂上传来似刀割般的疼痛,拼尽全力战斗着。

     但这是在夜战,五花也不是什么可以一击必杀的杂兵,很快的,我陷入了苦战。

    “可恶……居然把我打的浑身是伤……”

    面对五花敌短强力而毫无余地的攻击,我的脸上与腿上又增添了许多血流不止的伤口,大大小小的伤痕,让我感到有点使不上劲来。

    “铿!”

    短刀与敌短再次的强烈碰撞,但这次不同的是,我的短刀似乎没有像之前的那么锋利,被敌短大力打击,我狠狠地撞上了身后的墙壁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    身体使不上劲……难道说刀出现裂痕了……

    “厚!”

     听到大家的呼喊,我看到那只五花敌短正飞快的往我这里冲过来,虽然我有意要躲开攻击,但身体却使不上劲,无法动弹。

     快动起来啊!厚藤四郎!你难道要让大家再背负更多的悲伤吗!

    我用尽全力想办法撑起身子,但还是没有办法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敌短朝这里冲来。

    看来这里要成为我的葬身之地了。

    我闭上了眼,准备迎接死亡的到来,过了几秒,就在我看着刀要刺到我的手臂的时候,却没有感到任何的疼痛,紧接着刀与刀的碰撞声在我耳边响起,我缓缓睁开了眼,入眼的却是骨喰按着手臂上血流不止的伤口,我的视野突然变得一片刺眼的红。

      “骨喰尼!”

     都是我!都是我!都是我不够强大!才让大家为我承担伤害!

    “厚……你沒事……真的太好了……”骨喰尼費力的轉身和我說道,嘴角扯出了一絲牽強的笑容。

    看著骨喰尼安慰的笑容,眼眶突然發澀,我緊緊的閉住雙眼,以防那不爭氣的眼淚流下。

    “骨喰尼沒事吧!先不要說話,我現在就幫你包扎!厚你再撐一下,我等一下就過去幫你治療!鯰尾去击退五花敌短,一期尼去帮助退!”

   他们听到药研的指挥,鲶尾尼一边保护着退,视线的余光瞄到一期尼正拿刀朝他那里冲过去,利落的挡下敌人一击后,在敌打准备再次发动攻势时,猛的向后跳了一步,让一期尼乘机插入他原本的位置,漂亮的抵下一击。

   “一期尼干得好!交给你了!”

  鲶尾尼一边朝着药研的方向跑去,一边给一期尼比了一个大大的赞,转身时,脸上扬起了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接下来……就把那个伤害兄弟们的渣滓砍的碎尸万段吧……让他知道惹怒粟田口一家的下场!”

    鲶尾尼利落的与药研交接后,药研朝着我们这里冲了过来,在骨喰尼的面前蹲下,从腰带一旁的医疗包里拿绷带,包扎伤口,剪下,整个动作行云流水,几乎没有任何的迟疑。

    “骨喰尼抱歉,再忍耐一下,会有点痛。”

    包扎完骨喰尼后,药研拿着绷带和剪刀朝我这里走了过来,一言不发的帮我处理着伤,脸色黑的快可以滴墨了。

    难道说药研生气了……

    “药研……难道你生气了?”

    我用试探的语气小心翼翼的问到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药研的语气毫无波澜,手下正在包扎伤口,默默加重的力气,将此人的心情毫无遗漏的展现出来。

   “嘶……轻一点!你要谋杀我吗……”

    还说没有……明明就在生气……

    当然我也只能在心底这么说到,要是真的说出来,说不定这次真的要被谋杀了。

    “下次不要再自己一个人往前冲了,大家都很担心你……当然我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药研一边在绷带上打着结,一边小声的说道,但最后一句声音实在有点小,导致我并没有听的很清楚。

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,我下次不会了。刚才……你最后一句说了什么?声音有点小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都没有!”

    药研打好了结,正准备站起来的时候,一手大力的拍在我刚包扎好的伤口上,突如其来的疼痛,让我不禁痛呼出声。正准备转头狠狠的瞪他,看到的却是他因害羞而泛红的耳尖。

    真是……

    “厚!骨喰!你们没事吧!”

    鲶尾尼抱着退,搀扶着一期尼朝我们这里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没事,并没有什么大问题。”

    骨喰尼向一期尼说道,我在旁边点头表示着附和。

    “鲶尾尼先把退放在这里,我帮他处理一下伤口。”

     药研将一期尼和退安置在骨喰尼旁边,拿出绷带,开始为他们包扎伤口。

    明明自己的伤都还没处理……

    而鲶尾尼在放下了退之后,朝我这里走了过来,直接一屁股坐在我旁边,向我说着他的英雄事迹。

    “我刚刚可是把兄弟们的仇,全部加倍奉还到那个渣滓身上了哦!最后他居然还屁滚尿流的逃走了,这下他知道欺负粟田口一家的下场了吧!”

    鲶尾尼坐在我和骨喰尼的中间,双手不停地朝着空气挥拳,兴奋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是时政判定我们不能再继续战斗下去,会拖到时间,所以让敌人先退场,并不是因为害怕鲶尾尼而逃跑的。”

    药研一边帮退包扎,一边面无表情的拆着鲶尾尼的台。

    “这种事我当然知道!让我说一下嘛!药研你太较真了!”

    鲶尾尼朝着药研大喊着,在他转身的瞬间朝他做了一个鬼脸。

    “噗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

   随着骨喰尼不小心笑了出声,大家都随着这个笑声一同开怀大笑,沉重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。

   要是时光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。

   但时间并不允许我们这么做,欢快的气氛也只是存在于那一刻,自从一期尼发现我刀上的裂痕后,开心的气氛也已不复存在。

    “狐之助,大将下了什么指令?”

    药研从自己的传送装置里面,召唤出了狐之助,狐之助

    “认证成功,认证号码为1531,药研藤四郎,已向主公说明目前受伤状况,三中两轻一重,依主公指令,要求继续前行。”

    继续……前行

    听到这个回复,我的心仿佛刀割一般疼痛,一股无力的感觉蔓延到了全身,浓浓的失落感笼罩着心头。

    看,连大将都放弃我了。

    一期尼突然站了起来,将狐之助一把抓起,紧紧扼住它的脖子。

    “厚重伤,而骨喰和退也已经中伤了,那个人为何还要继续……手上也已经没有保护符了……这样下去大家会……”

    一期尼慢慢的松开狐之助,靠着墙缓缓的滑落在地。

    “1531号,一期一振,不得对主公无礼,别忘了你只是一把量产的太刀,要多少有多少,你没有资格质疑主公的决定。”

    狐之助抖了抖他的蓬松的皮毛,高雅的舔了舔爪子,忽然它的项圈开始发亮,药研的传送装置也一并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失礼,主公在呼唤我了,嘛,就请你们加油一点吧,那么再会。”

    片刻之后,狐之助的身体被光芒笼罩着,渐渐的消失在我们的面前。

    “那只该死的狐狸!怎么能这样侮辱一期尼!”

    鲶尾尼紧握着双拳,恨不得一副马上和溯行军干架的感觉,发泄他的怒火;骨喰尼在一旁拍着他的肩膀,试图让他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“鲶尾尼你先冷静下来,事情变成这样也没办法了,等一下大家优先护住厚的安全,伤势较重的也不要逞强,等一下大家尽量一起面对敌人,小心不要落单,这是最后一战,加油!那我们是时候该出发了。”

    药研说完蹲在了我的面前,背对着我示意让我上去。

    “上来吧,我背你。你那个伤目前没办法行动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,不用了,我还可以走。”

    我用尽全力扶着墙站了起来,脸突然开始发烫,我双手抱臂别过了头,不希望他们看到我发红的双颊。

    我又不是小孩子了……

    “好吧,那我扶着你走,撑不住了随时和我说。”

    药研一边说着,一边拉着我的手臂放在他的肩膀上,然后慢慢的向前走去,一期尼他们也互相的搀扶着一步一步慢慢的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“来了,全员进入战斗准备!”

     尚未走到围墙处,忽然听到来自敌人的一声怒吼,让我们瞬间提高了戒心。药研将我的手放下,从腰间抽出了短刀,一期尼们也纷纷抽出了刀,屏气凝神的提防着敌人的攻击。

   “铿!”

    结队而来的是狐之助依别的本丸战斗记录所出现的时间溯行军——两短两打一胁一大太。

    但记录中的敌人是全部藏匿于池田屋二阶,并不会在过桥后立刻出现。

     “真是,不按牌理出牌啊。”

     药研迎接了敌人先锋的一击,强大的冲击力让他狠狠的撞在身后的墙壁,传出了一声短促的闷哼。

    “厚!小心!”

    入眼的是一只朝我这里飞冲过来的敌短,还没等我抽出短刀来,那泛着幽森白光的利刃直直朝我的咽喉刺来。

    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我紧紧的闭上了眼,准备迎接死期的到来,意外的是没有疼痛传来,睁开眼,看到的是一期尼徒手抓住敌人的刀,浓稠的鲜血不停的从被刀刃刺伤的流出。

    “厚,你没事就好了……”

    一期尼转过头来,向我露出了一个安心的微笑,下一秒却忽然倒在我的面前,眼前变得血红一片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救我……”

     大将已经放弃我了,现在的我也只是一把无用的短刀罢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不要再替我抵挡攻击了啊……

    大家的伤痛与泪水只要我一个人来承担就好了……

    明明……已经这样决定好了……

    我的脑中一片混乱,仿佛有千万只小人在我脑中叫嚣着,听不到外界的声音,刺耳的鸣声充斥着我的脑袋。

    “厚藤四郎你清醒一点!当然是因为你是我们的家人啊!家人保护家人还需要理由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鲶尾尼在解决了敌人之后飞快的冲了过来,对我大喊着,将一期尼护在一旁,抵挡住敌人下一步的攻击。

    家人?

    家人是谁?

    是本丸的大家吗?还是只有粟田口的兄弟们?

    那大将也算是家人吗?

    我不明白。

    我摇摇晃晃的扶着墙站了起来,看着眼前努力奋斗的兄弟们,在大家视线的死角上,出现了一只敌短,正快速的朝着一旁伤痕累累,艰难战斗的退冲了过去。

    但我想,现在要做的事只有一件——保护好大家,现在一起并肩作战的大家。

    脑中浮现出出征前大家开心的笑容,我毫无思考的朝着退那里冲去。

    “退!”

    我拼尽了全力用最大的声音朝退大喊着,抬起了我那早已无力的双脚,用现在我的最快速度全力奔跑着。

    跑啊!厚藤四郎! 

    难道你又要看着同伴在你面前成为冰冷的碎片吗!

    快点,再快点。

    我是为了保护好退,保护好大家而存在于这里的!如果这点事都做不到,何谈一把忠心之刀!

    我在敌人锋利的刀剑落下之际,千钧一发的抓到了退的手,我抱住了他,与其一同滚到旁边,我的刀从刀鞘中掉落在地。

     忽然背后传来了刺骨的疼痛,我感受到温热的液体从我的胸口缓缓流出,嘴里喷出了一口鲜血,浓浓的血腥味充斥着我的口腔。

    “太好了……终于……”

    在这一刻,我强撑的意识一点一点的削弱了下去,最终毫无力气的倒在了退的身上。

    “厚尼桑!快醒过来啊!”

    啊啊,我一直都醒着呢,只是有点困罢了……

     “厚!别死啊!快睁开眼睛啊!”

     鲶尾尼……看你说的那么夸张……我还没死呢……

     “厚!求求你说句话啊!你碎了的话我们绝对不会原谅你的!”

    哈哈……难得听到骨喰尼说这么多话……还想再多听一下啊……

    “厚!再撑一下,我们就快可以回家了!药研快点!”

    抱歉啊一期尼……我似乎已经没办法和大家一起回家了……

    “厚,你再撑一下!我现在马上帮你治疗!”

    药研对不起……每次都这么麻烦你……

    意识渐渐消失,我像是沉入深不见底的海水般,身体渐渐变得冰冷,在仅存的一点意识中,我听见了微弱的一声“败北”。

     太好了大家……这样就可以回家了……膝丸桑,你看,我也做到了,就像你当初保护了髭切桑一样保护了五虎退……保护了本丸的大家……

     紧接着传来一声细微的破碎声,之后我再也没了意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(药研视角):

     在狐之助宣布败北后,厚的短刀像是他的意识般,放心的,碎了。

    一期尼与大家围着厚冰冷的躯体崩溃的大哭,直到狐之助的出现,大家发出了亮光,传送装置准备将我们送回本丸。

     只有厚的身体毫无反应。

    碎刀是没用的废物,这种东西不应出现在我的本丸里——那个人是这么说的。

    看着一期尼拼命的抱着厚早已冰冷的躯体,我们就这样回到了本丸。

     到了本丸,一期尼看着空空如也的手中,发疯似的崩溃大叫着,紧接着下一秒,倒地不起,再也没了反应。

     大家惊慌失措的将一期尼搬回了房间,我为一期尼诊断完后轻轻带上了房门,手紧紧握了握腰间的短刀。

    我想,是时候该和那个人谈一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ybe 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以下是作者的废话 |ू・ω・` )

  厚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,这是为了纪念在我的本丸里,出征池田屋手残的我,让厚碎刀的故事,里头的膝丸也是因我的手残而碎刀的小天使。。。。(我就是个手残o(╥﹏╥)o )

   膝丸的故事maybe会再另外写一篇?( ̄ェ ̄;)

评论(5)

热度(27)